阿唐zgsc(备考中,最近缘更)

不授权转载。

(陈情令/剧版忘羡)修正未来49

第四十九章 分析片段重生莫家庄

  蓝忘机的情绪除了蓝曦臣能看懂一些外,其他人几乎是难以看出什么的。但此时蓝忘机向空无一人的寂静长街远处望去的眼神,却让他们都心生触动。那是突然升起的一抹希望。

  当一个人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哪怕知道其生还的可能性有接近于无,但念者心中总会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于茫茫人海,于山林大泽间寻找。

  因为先前和《重生莫家庄》一起出现的只有《Diva》,他们本来决定分析完《重生莫家庄》后就看《Diva》的,但如今在《Diva》旁边竟然出现了两个新名字,两个让人无法拒绝提前观看的名字。

  死死地盯着《温晁之死》看了看,江澄道:“先生,等下分析完能不能先看看温晁怎么死的?”

  按先前的观看顺序,他们一般是实际画面和配曲画面交叉着看的。刚才看的《重生莫家庄》是实际画面,现在应该看一个配曲画面来缓缓思绪的。而这里新出现的一个是人物曲,一个是实际画面,只有先前就出现的《Diva》才可能是配曲画面。但江澄想先看《温晁之死》他们也理解,毕竟莲花坞的惨事仿佛还历历在目。

  要是让蓝启仁来选,这三个里面他最想看的其实是蓝忘机的人物曲。但他看了一直盯着画面看了又看,仿佛这样就能透过名字看到其对应画面里发生的事情似的江澄一眼,道:“可以。”

  除了江家人想看温晁时如何死的,蓝家人想看蓝忘机的人物曲外,其他的几人都对先看哪个没有太大的偏向。见蓝启仁已经接受了接下来先看《温晁之死》的意见,其他几人也没有什么必须反对的想法。

  魏无羡在看到自己相关画面时一般也是由他自己分析,《重生莫家庄》一开始的画面就是关于他的,但却是他的死亡相关。虽然觉得魏无羡并不介意说自己怎么死的,聂怀桑想了想还是开口道:“画面一开始是十六年前的不夜天大战,类似于故事的前情介绍,但因为只是前情介绍,画面其实是不连贯的,我们只能得出零散片面的信息。”

  这点是很明显的,画面里面穿插着旁人在事后的议论话语,这段画面甚至都是以离此事十六年后的说书人的话作为结尾的。

  魏无羡接道:“不错。其中能确定的只有几点,比如说不夜天上的大概人数,还有……”他看了江厌离和江澄一眼,还是把话说完了,“那场大战的真正起因的确是杀人夺宝,或者说是这类人引起的大战。”

  哪怕画面并不全,只是少少的几个画面,但那抢阴虎符的众人的贪婪都要溢出画面外了。最讽刺的是话里话外都是在说不夜天那里,杀魏无羡是他们的真实目的。可他们看到的却是他们要杀的人独自站在崖边无人在意。

  聂怀桑道:“人数是真的很多。至少有两三千人吧?这么多人对付魏兄一人么?”这有可能么?

  其他几人也不怎么敢相信,但这又是最大的可能,更何况先前他们就知道这场围攻还有一个理由,嫉妒魏无羡太过强大。但以一敌好几千?

  魏无羡道:“都别看我。再强调一遍,那是未来的我不是现在的我。说完人数,现在来说说杀人夺宝里的那个‘宝’。”他抬眼看了其他几人一眼道,“我想你们应该对我的诡道有所猜测了,也都基本上能确定诡道和怨气一类的有关。阴虎符上覆着一层游动黑气,很可能和阴铁类似,都蕴含着大量的阴怨之气。先前聂兄问我为什么要取‘虎符’这个名字,我现在突然觉得这个‘虎符’也许就是名副其实的虎符。”

  见他们若有所思,魏无羡继续道:“我的诡道能力之一是能操纵傀儡,那么是不是阴虎符也具有类似的能力。”如果是这样,便不难想象为什么那么多人眼馋这件法宝了。

  温若寒利用阴铁制造傀儡和操控傀儡,但阴铁之力极易反噬,普通修士别说驾驭阴铁,不被阴铁侵蚀就不错了。阴虎符……想到这,魏无羡又道:“那么多人为了争夺一块阴虎符碎片而自相残杀,看来阴铁对使用之人的修为没有什么太大要求。但使用之人会有什么后果影响我们暂时也不知道。”

  聂怀桑道:“在莫家庄那里,魏兄提到过阴虎符已毁,那么不夜天那里的人抢的应该就是阴铁的碎片。至于对使用之人的修为要求……我们都知道,一件强大的法宝一般要使用的人具有强大的修为才能发挥法宝的最大威力。而按我们先前对阴虎符的猜测,阴虎符的确是件强大到世间罕见的法宝,那么对使用之人应该有很高的要求才对。修为低的人拿着强大法宝却不能发挥法宝能力,那么对于拥有这件法宝的人来说,他的行为无异于小儿持黄金过闹市。”

  魏无羡接口道:“所以什么人都想抢的原因只可能是,他们认为只要自己阴虎符在手,就无惧别人。”想了想,魏无羡突然道,“会不会是他们见我修为强大,以为我是靠着阴虎符才这么强大的,要是他们也拥有阴虎符,他们也会变得同样强大甚至更强大?”

  这点有可能。在那些人面前,魏无羡是个小辈,一个小辈的修为远远高于自己,他们相信其中绝对有大部分人不会承认是魏无羡的天资高到能碾压所有人的程度,那他们真有可能将之归功于外力。这部分人会认为一个小辈都能操控阴虎符,他们当然也能。

  魏无羡没有金丹的事情那些抢东西的人肯定不知道,再加上魏无羡能操纵阴虎符和他本身修的是诡道肯定有关,至少在魏无羡手里,阴虎符的威力才是众人见到的那样。那么抢的人因为了解少,心里认定的应该是阴虎符不限修为,使用的人都能发挥阴虎符的威力。所以才有了那种疯抢的场面。

  但是连碎片都抢成那样……他们对阴虎符的执着到底有多深?或者说在他们眼里阴虎符的威力到底大到了什么程度啊?

  聂怀桑想了想就放弃深想了,换了个话题道:“魏兄,既然说到了阴虎符,我就说说先前我为什么觉得阴虎符不在未来的我的手中。”他顿了顿才继续道:“我大哥对阴虎符是没有什么觊觎之心的,我相信各位对于这点应该是没有质疑的。那么当时的阴虎符碎片我大哥治下的聂家应该没有加入疯抢的人里。而当时的场面那么混乱,具体是谁抢到手的应该不容易看出来。我认为阴虎符碎片是设计了不夜天一事的人抢到了,而且绝对善后好了。”不夜天上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不知道,但金氏绝对是带头人,那么事后阴虎符碎片在他们手里可能性最大。

  况且,“之后我大哥出事了,我自己的性子我了解,想一下子立起聂氏是不可能的。何况我还要查我大哥的事情,阴虎符碎片在我手上只会是烫手山芋。先前我们就知道金光瑶把我大哥的……头放在了密室,那么我大哥‘走火入魔’后应该是失踪了。”若出现在聂氏眼前的他大哥的身体不完整,这就是明说他大哥的死有问题了。先前只考虑到金光瑶为什么要把他大哥的头放在密室,也只猜测是乱魄抄造成了另类伤害,让他们能从头里知道他大哥的死因有疑。

  如今他们对阴虎符的作用也有了些猜测,那么,“阴虎符能操控傀儡应该也能制作傀儡,联想下刀灵上面染上的阴虎符黑气,我大哥刚失踪时发生了什么不难猜想。”说到这,聂怀桑声音沉了下来,“金光瑶很有可能想把我大哥制成傀儡,刀灵就是在那时染上阴虎符黑气的,而且绝对还发生了什么事,霸下不可能简简单单就能被怨气侵染了。”

  他深呼吸一口气,继续道:“前期阴虎符碎片应该在金光瑶或者说金氏手里,后面就不清楚了。”

  魏无羡想了想道:“也不知道阴虎符的威力具体有多大,只是碎片的阴虎符还有多少威力。”当时他毁了阴虎符,其中有一点原因应该是不希望在他死后他练出的阴虎符继续掀起腥风血雨,那么阴虎符碎片应该作用不大。但金氏应该找人修补过,就是不知道修补的情况如何了。 

  阴虎符他们了解有限,围绕阴虎符的分析也只能暂时到此为止了。

  江厌离用眼神示意江澄说些什么,江澄有些莫名。阴虎符的事情不是说完了吗,他也没有什么能继续提出的了啊。

  江厌离顿了顿,道:“也不知道阿羡离开时舍身咒情况如何了。”

  莫家庄接触莫玄羽能给他带来伤害的人差不多都受到了刀灵侵染,尤其是他的几个亲人全都灵识尽毁,莫玄羽在莫家庄的仇人应该没了。但关于魏无羡的画面截止在他偷跑出莫家庄,他们也不知道那四条伤疤到底好了几条。

  魏无羡想了想,对江厌离道:“莫家庄的事情已经完结了,这里的仇应该报完了。但莫玄羽除了莫家庄还待过金麟台,就是不知道他在金麟台上是否有仇要报。”如果是这样的话,事情就有些麻烦了。

  莫玄羽是金光善的私生子,他被接回金麟台后接触的人地位不会低到哪儿去。而他也不可能因为和莫玄羽有仇就不管不顾去杀人家。像在莫家庄里这种不用他干什么,甚至他都能帮就帮的去做了也没挽救这家人的性命的“好运气”可能是不会有了。

  蓝忘机突然开口道:“舍身咒还没解。”见其他人都看向他,他继续道,“在第二个实际画面,我问魏婴恶诅痕如何,当时魏婴捂住的地方是舍身咒留下的伤痕位置。”

  第二个实际画面?他们都低头翻看自己先前的记录。值得庆幸的是天道小界里的纸张他们离开前是什么样,再次进来后还是什么样,他们记录的东西都还在。

  魏无羡的速度最快,刚翻到记录了《旗亭酒肆》的相关内容时,他才猛地想起是怎么一回事,记得当时分析时对于这点他还提过一两句。说的什么来着,好像是说因为关于恶诅痕和比恶诅痕还麻烦的东西具体情况不明,就不针对这点多说了。虽然现在他们还是不知道恶诅痕是怎么回事,而他当时捂住的地方的确是左小臂,舍身咒留下的伤痕位置。

  想到这,他有些惊讶地看着蓝忘机道:“蓝湛,这种小事你竟然都记得这么清楚。”

  蓝忘机顿了顿,没有回答他的话。身上有恶诅痕本来就不是什么小事,而且以那个时候的他们的能力都不能直接解决的恶诅痕更不会是什么小问题,比恶诅痕还碍事的就真的是大问题了。

  舍身咒也的确是大问题。而且未来的那个他好像没发现魏婴身上还有舍身咒留下的伤痕。

  想到这,蓝忘机眉头微蹙。

  从先前看过的那些画面来看,他发现魏婴好像经常忽略自己身上受到的伤,遭过的罪。魏婴对其他事情记得很牢,在分析的时候能很快联想到先前画面里看到过的相关内容,有些好几个画面之前说的话他甚至都能记得,并很快抽丝剥茧将许多事情串联起来。

  但对自己身上受的伤魏婴却经常闭口不言,顶多在分析的时候随口提一两句,但分析完后就没怎么见他提过了。像这种比恶诅痕还碍事的伤他竟然都要翻翻记录才能想起来。

  其他人也根据记录逐渐回忆起当时看到的画面如何,肯定了蓝忘机的说法。

  江厌离有些担心道:“也不知道那时候已经离开莫家庄多久了。”

  魏无羡道:“师姐,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吗。人命关天的事我不会马虎的。”

  可就怕你不马虎。江厌离还不了解魏无羡吗,万一莫玄羽剩下的仇人是罪不至死的,魏无羡就做不出拿别人命来换自己命的事。现在也只能祈祷能继续天降“好运”了。

  《重生莫家庄》的分析差不多也就这些了,那些莫家庄与莫玄羽之间的恩怨纠葛对于他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好分析的。这里和莫玄羽关系最深的是金子轩,如何对待莫玄羽是他需要考虑的。当然若是金子轩的做法他们看不过去,念在未来莫玄羽不管初衷为何,但好歹还是复活了魏无羡的情分上,他们也会照顾下莫玄羽。

  见话题彻底结束,蓝启仁伸手点向《温晁之死》。

 

评论(51)

热度(121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